以台灣啤酒廣告曲「我相信」中的遼闊高音震撼樂壇的楊培安果然一鳴驚人,連素與流行樂壇交流不多的藝文界也為之驚艷,成為「永恆的原鄉」音樂劇指定邀約,演出劇中一首由馬英九親自創作,楊忠衡改編的歌曲「原鄉精神」,為馬英九分身代言。而馬英九也特別安排了昨日於松山慈惠堂的參拜活動中,私下與楊培安見面,表達鼓勵與感謝。楊培安也特地獻上前天才剛錄製完成的「原鄉精神」cd 與他所有發行的專輯,當面送給馬英九,讓馬先生驚喜不已,愛不釋手。

 
對於這項意外的邀約,楊培安的唱片公司表示:「其實一開始是相當保留,因為楊培安擅長表演流行搖滾音樂,但是否能完美詮釋藝術性濃厚的音樂創作,並無太大的把握。」但該劇製作人呂麗莉與藝術總監楊忠衡一再熱情邀約,表示他們對馬先生作品的演唱人十分謹慎。幾經討論,確認楊培安的確是這首作品代言發聲的不二人選,並將整首詞曲音樂送給擎天,希望楊培安能參與演出。楊培安在聽過整首作品後,深深被歌詞中所要傳達的意念感動,立刻向唱片公司表示,雖然這是他第一次接觸到這類型的音樂表現,難度不可不謂不高,但是他願意盡力以赴,把這首歌做最完美的呈現。原本主辦單位希望年前完成錄音,但培安求好心切,希望能做到最好的練習之後再錄音。於是趁著過年期間,在家閉關苦練揣摩並熟記歌詞。終於在他台北燈節演唱會後,於16日順利完成錄音。對於自己的表現,楊培安表示他應該可以唱的更好。因為前日演唱會唱的太過盡興,導致錄音當日嗓音稍顯疲憊 ,但他說:「在演出當日的現場演唱,他一定會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的狀態,做出最完美的演出。」
 
對於意外擔綱成為馬英九代言歌手,楊培安表示:「我只是一名熱愛音樂的歌手,不管政治,但是搖滾精神是不會在任何時代中缺席的,只要是好音樂,我就願意盡力演出,無論是誰創作的作品。雖然這次作品是馬英九先生所創作的,在這個時刻,難免會讓人有其他的聯想,但對我而言則是相當的單純。我認同這首歌所要傳達的意念,我願意為它做最好的詮釋,對於身為歌手的我,無所謂代言不代言的問題,也不在我考慮的範圍之內。盡我做歌手的本分,才是唯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