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誰都可以抒情

Rocker的抒情

你最無法抵擋! 

 

楊培安出道3年首張抒情EP

鐵漢柔情極致代表作

 coversmall.jpg

「楊培安 抒.情」擎天唱片  7/30發行

 

博客來 立即訂購 ↓請按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34112

 

※   偉大的Rocker,必有一首經典抒情曲

 

很多搖滾團,台上嘶吼盡興,台下狂熱舞動。

 

但再吵的團,在歌壇卻一定有讓人感動的抒情代表作。

 

想想這些團和這些曠世情歌:

Queen-Love of my life

Aerosmith-Fly away from here

Guns’N’Roses-November rain

Mr. Big-Just take my heart

Journey-Faithfully

Europe-Carrie

Rolling Stone-Star me up

Bon Jovi-Always

Foreigner-I wanna know what love is

 

太多太多了。每一首都會讓你會心微笑、眼睛發亮。

 

台上再悍的漢子,一旦唱起刻骨銘心的情歌,總是格外讓人難以招架。

 

楊培安是rocker無庸置疑,1991年學生時代就獲得YAMAHA全國熱門音樂大賽最佳主唱獎,卻在高雄苦耕多年,暌違15年之久,才被擎天唱片挖掘上台北出版首張專輯,結果他以獨一無二的高亢嗓音,瞬間征服國語歌壇挑剔的耳朵,贏得「鐵肺王子」、「高音之神」等美譽。

 

2006年一曲「我相信」,不但唱進渴望吶喊的人心中,好歌不寂寞,三年後還唱進全中國「80後」青年學子心中,成為金融海嘯之後最振奮人心的歌曲,榮登全大陸大專校園勵志歌榜首,也讓沒有偶像包裝的培安,首度嚐到憑實力在對岸走紅的滋味。

 

但楊培安絕不僅只有明亮激昂的這一面,他的抒情歌從「這該死的愛」、「愛上你是一個錯」到「謝謝讓我愛上你」、「只要再看你一眼」,每一首都深沈細膩得感動了喜歡他快歌的聽眾。

 

好的Rocker,絕對是宜動宜靜,左右開弓的。

 

這次擎天唱片特地選擇了五首抒情歌,其中有四首都搭配了兩岸多齣熱門戲劇的主題曲,讓培安一次好好抒情個夠。

 

對自己的歌藝與曲風,始終有更大版圖看法的培安,不可能滿足於現況。他要更大步地往前走,他想更狂野地振翅高飛。

 

所以,這張EP是否會成為他抒情歌的告別作,沒有人敢說。

 

只是,這次以後,要再聽他唱這麼深情款款的歌,真的得看機緣了。

 

※   楊培安:我怎麼唱抒情歌?

 

我唱歌會有自己一個畫面,不管唱什麼歌,即便是自己本來沒有太多感覺的歌,

也還是會構造一個屬於自己對這些歌的畫面,這樣我才敢唱。

 

希望每次演唱,讓別人聽到的不是只有高音與技巧,而是聲音裡的情感與歷練,

畢竟我比年輕歌手多的就是生活歷練與生命滄桑。

 

希望聽歌這件事,能重回真正「聽」音樂的年代,藉由歌聲,讓每個聽歌的人擁

有屬於聽者自己的畫面,讓彼此不認識的我們,透過音樂與歌聲,有心靈上的交

流。

 

五首「抒情」,五種淋漓盡致的情歌流

 

氣勢抒情--有你有明天 (楊培安、符瓊音合唱)詞:楊培安  曲:陳國華

 

中視「神雕俠侶」09年播出版片頭曲。很多人都怕和楊培安合唱,怕被他的power吃掉,但新進門的師妹符瓊音,本身就是超偶「粉紅坦克」,兩大重砲出擊對飆情歌,只有大呼過癮,沒有任何保留。

 

K歌抒情--左邊右邊                         詞:李軍 曲:徐嘉良

 

中視「神雕俠侶」09年播出版片尾曲,大陸電視劇「尋人啟事」主題曲。培安難得出現這麼舒服的K,不苦,不痛,娓娓道來卻自有一份牽情的思念。

 

搖滾抒情--忘記你不如失去你                 詞:劉虞瑞 曲:陳國華

 

北京電視台七月剛剛推出首次在台灣取景的連續劇「愛在日月潭」主題曲。一聽就像是主題曲的中國風歌曲。前奏用上原住民音樂,副歌鏗鏘有力,展現他抒情歌

 

甜蜜抒情--故事未完成 (楊培安、劉虹翎合唱)詞:劉虞瑞 曲:陳國華

 

言承旭、關穎主演公視偶像劇「星心的淚光」主題曲,和師妹虹翎首次對唱。唱出時光儘管短暫、但我們可以用心連結到地久天長的深情。

 

經典抒情--Without you

 

史上最受歡迎的搖滾抒情英文經典,從1970年由「Badfinger」合唱團首次發表後,估計有超過180組西洋藝人翻唱過,跨度極高的音域挑戰,連在台灣也吸引過蘇芮、張信哲等實力唱將收錄在英文專輯內。現在,高音王子楊培安也加上這一長串輝煌的陣容,展現他長期浸營西洋歌曲的深厚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