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2012"聖誕助失親、心願亮晶晶"活動

一、活動緣由
本會於民國五十七年成立孤兒協會開始,即陸續在全省各地服務失親兒少,從初始服務育幼院失親孩子,至今轉為服務在家失親兒少已超過4,000名個案,總計超過一百萬人次失親兒少受惠。近年來發現失親個案數不斷攀升,本會結合家庭、學校、社區(教會)資源,透過社工與心輔同仁實際的陪伴與關懷,成為孩子的「重要他人」,進而建立正確、積極、合理的認知,並培養失親孩子具體的生活能力,達到尊重生命、面對生活壓力、提昇溝通技巧、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提供如何尋求相關資源以及求助的管道。
本次活動的目的是呼籲社會大眾與企業界能一同關注失親兒的需要,並在聖誕節前夕透過認領心願卡的方式,支持本會對於失親兒的各項服務工作,讓每位失親孩子不著家庭的困境而放棄自己的夢想,鼓勵每位孩子勇於突破逆境,珍惜生命,找回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二、活動對象
1、參與對象
(1)社會大眾
(2)企業團體

2、受助對象
這次活動預計能幫助1,000位失親孩子,所有募集的經費皆會用來提供失親兒所需的相關服務,補助的對象如下:
(1)父母雙亡或一方過世的失親學童。
(2)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無法提供合適的教育資源。
(3)其他經社工員評估需要提供資源協助者。
三、服務現況
根據民國90年內政部戶政司的統計數字,全台灣約有超過十八萬的失親兒,但是實際上已經申請成為失親個案,被安置於機構或被收案管理照顧的卻只有近五千位(含已在機構安置及本會收案者),我們相信藉由您在人力、物力上的協助,「失親兒基金會」可以做的更好,陪伴身處全台各地的失親兒成長,找到自己的夢想。截至101年1月底,失親兒基金會所協助幫助的失親個案,已達4149位,2440戶。

四、活動方式
認領聖誕心願~
您可以選擇以下兩種方式支持失親兒繼續勇敢追夢:
(1) 單次捐款500元。
(2) 成為失親兒的愛心天使:每月五百元,為期一年。

參與方式~
(1) 企業團體:以20位孩子的心願為單位,捐款者則贈送由花卉產銷公司所贊助的3吋
聖誕紅盆栽一個(數量有限,前500名可獲得)。活動結束時,本會將捐
款收據以及孩子親手寫的心願卡寄出。活動期間也可以協助企業或贊助
單位將心願卡妝點在該單位的聖誕樹上,可建立企業的公益形象。
(如有其他合作提案可再與本會接洽)

(2)社會大眾:可直接進入本會官方網站(http://www.orphan.org.tw/)參與活動。
活動結束時,本會將捐款收據以及孩子親手寫的心願卡寄出。

五、徵信方式
活動結束後,辦理情形及捐款明細除報請主管機關備查外,另刊登於本會網站及會刊中。

六、回饋計畫
1.媒體宣傳
失親兒基金會網站點閱率已超過數萬人次,雙月刊發行量12,000份,基金會將藉由網站放置貴單位logo,並藉由Blog、Facebook、發佈新聞稿報導宣傳。



活動聯絡人:

公關部 宋憶嬌經理 0916-995-365,(02)2747-7555 *105
發展部 許淑嬌主任 0933-126-822,(02)2747-7555 *221
活動部 孫國勛社工 0933-986-132,(02)2747-7555 *210
傳真:(02)2748-8111
電子信箱:chris@orphan.org.tw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網址:http://www.orph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