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接受專訪後

中時在6/9的一篇報導中最後提到:

"不具名的評審說,雖然評審「就作品論作品」,

 但像日前楊培安受訪「怒轟」金曲獎不鼓勵數位音樂,

 該評審就覺得他今年封王之路堪慮。"

 

哈哈哈!

封王...

我能與歌神學友哥的名字放在一起

我就很開心了!

 

我很希望待金曲頒獎典禮結束之後

這位評審可以公開他是誰

 

我希望這位評審大人能先去這裡

http://tw.streetvoice.com/ 聽聽看

或許他(她)會比較清楚我為什麼會疾呼開放數位音樂也要上金曲殿堂

 

很多創作或演唱人(組合,樂團)

很年輕,很有想法

但...沒有錢...

 

當年我離開前東家擎天娛樂後

到簽給新的經紀公司引薦進華納唱片前

我自己花錢做了八首歌

包括2013年數位發表的雨生從未問世的"黃河長江"三版本單曲

那時我才深深體會:

連幸運如我,發過片,存了點錢的歌手

要做音樂都很不容易

更何況這些年輕人!!!

 

他(她)們可能比我更有才情,更有創意,唱得更好

但...沒錢做實體唱片...

 

文化部在2012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上

大大的將"iMusic"的Logo放上去

我真心希望這不只是個口號而已

 

別讓這些年輕人

年復一年的失去報名金曲的機會

 

文化部...

不是說要鼓勵台灣的音樂人嗎...

 

多拖一年,就多了更多無緣金曲新人獎的"青年先烈"

因為過往的金曲,即使後來增設獎項或開放報名資格

都不會溯及既往

這些無力發行實體的人

就這樣失去了此生唯一的機會

而文化部這項有實體發行才能報名金曲的規定

反而讓有心人得以用海外引進版

以幾百張的全台鋪貨數量

不做宣傳,不下任何預算,更不辦活動

就輕鬆獲得報名金曲的門檻

後來還得了獎...

 

我敢說

就不怕被汙名化

更不怕就因此拿不到獎

 

該說的

就是要說出來!

 

 

 

 

Roger Yang

楊培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