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跳了》

詞:姚若龍 曲:都智文@眾匠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ebunZzQYP8

 

 

抒情搖滾風格的高傳唱度推薦曲

努力燃燒殘留的炙熱!

就當每天都是最後一天,在心跳停止之前

只要能醒來 就努力燃燒自己僅存的餘光

 

「心不跳了」為楊培安親自透過e-mail與姚若龍老師溝通而完成的作品,真實呈現楊培安的內在性格與曾經歷的感情狀態,表現當愛情走到絕望,連心臟都無力為了愛而跳動的無奈與痛苦,其動人的旋律以及牽動人心的歌詞,相信能喚起在愛情課題中卡關的人的共鳴,同時,也是為專輯中一首具有高傳唱度的推薦歌曲。歌詞一句「努力燃燒殘留的熾熱」更成為楊培安現在的處世座右銘,把每天當作最後一天渡過,期望在心跳停止之前,仍努力燃燒自己的光芒,且呼應他看待這張專輯的態度,把自己內心深處最黑暗、最不堪的感受在挖掘出來放在專輯中奮力燃燒,不但成就一首首動人作品,也期望以自己的痛苦所燃燒出來的光芒,能帶給大家的是,一首首具有溫度的歌曲。縱然每個人最後都會有心不跳了的時刻,但相信其音樂以及精神都會永遠留下。

 

「心不跳了」MV邀請到與前兩波主打風格截然不同的新銳導演Vera Solaris 執導,為培安的歌曲,增添女性導演特有的細膩與柔情,並貼近培安在剛強外表下,其脆弱又溫柔的相反內在。關於MV內容,導演的MV腳本描述著:「一對年輕情侶熾烈地愛,愛的不顧一切,愛的凌亂絕望,像末日也像希望互相折磨,卻又能瞬間擦出永恆的火花,他們對世界充滿徬徨與不信任,但只要他們能在黑暗中點亮一點光,他們就願意繼續浪執青春!」,內容以叛逆青年特有的「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性格,來詮釋專輯主題與歌曲。MV內容邀請新生代演員飾演一對年輕且性格叛逆又悲觀的情侶,在走到愛情末日的這一天,透過遊玩於廢棄車廠、沒入游泳池..等不同的瀕死冒險行為,來感受心不跳了的瞬間快感,並藉此燃燒愛情僅存的激情與熱戀,在導演極具美感的影像間,能充分嗅得這支MV既淒美又青春氣味。

 

 

 

 

首先,要再次謝謝華納的同仁

找到Vera Solaris (香菇)來執導

更感恩她與Jizo一樣,用心在這麼短的時間

在之前完全沒見過我,也沒跟我談過話的情形下

製作出這般唯美,深深貼近歌曲歌詞意境的MV

 

最近...

我辜負了很多人的期待與關心...

包括若龍老師...

 

"努力燃燒殘留的熾熱"...

 

我絕對還不夠努力

才會讓自己一直往下沉

 

把自己關起來有一段時間了

鼓起勇氣發文

是經過幾天開始,非工作因素開始強迫自己走出去面對身處的這個世界後下的決定

 

我的矛盾,衝突與低潮

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傷我自己無所謂,

卻因為我活在自己的思維,而傷害了很多人

 

此刻的我

很希望心真的不跳了

就這樣停止

就這樣斬斷一切從過去到現在,讓我活得不快樂的因素-我自己

 

如果有幸重新恢復心跳

我...可以有不一樣的自己

不一樣的腦袋思維

不一樣的態度面對生命與身處的這個世界

 

然後...

先為我所在乎與愛的人活

再設法為自己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