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耳光》

詞:淺紫@眾匠音樂 曲:都智文@眾匠音樂

 

 

《冷耳光》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_z7VeP5frI

 

 

殘酷冷漠的遭遇 // 痛苦糾結的心情

一首像被社會狠狠地搧了一記耳光的「最痛情歌」

 

「冷耳光」(Slap)是由近年華語樂壇產出極多佳作的眾匠音樂二位創作人─淺紫、都智文為楊培安量身打造的抒情搖滾作品,歌詞看似描述愛情裡最狼狽不堪的處境,但對於培安而言,這首歌也能產生另一種解讀觀點。每個人在社會規則的闖蕩途中,必定會碰上許多殘酷冷漠的遭遇,產生痛苦糾結的心情,就像被這個無情的社會狠狠地搧了一記耳光「我已經很難妥協/很難原諒/像被誰搧冷耳光/讓心發涼臉發燙」,只是,傷的不是臉頰,而是脆弱的心靈,想對外尋求安慰,卻常無法獲得溫暖以及他人的認同。「這孤獨再酸,你讓我要怎麼講」只好將一切感受深埋在心底的角落,自以為可以隨時間淡忘流逝,事實上,陰影卻一直都在。不僅歌詞意涵殘酷又糾結,再透過野獸派歌王張力十足且感性至深的演唱詮釋,更讓人感受到,是一首能揪心揪進心坎裡的「最痛情歌」。

 

野獸派歌王 x 金曲新銳導演 x 金馬最佳新演員

攜手打造年度壓軸話題MV 看過無不感動灑淚

網友盛讚:今年看過最棒的音樂MV作品

 

「冷耳光」歌曲歌詞的張力十足,所搭配的MV影像,必然需要有精彩動人的腳本以及如同歌詞般寫實犀利的鏡頭。故華納企劃團隊特邀擅長取材於社會真實事件為拍攝靈感,並曾以饒舌歌手小人的歌曲「兇手不只一個」MV,入圍第25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的新銳導演JIZO以及團隊GJ94 Films 來發想腳本以及拍攝。而在找尋最重要的MV男主角時,也因為唱片公司、導演都非常欣賞在今年最具話題的國片「醉.生夢死」中,表現令人驚艷非常的男演員─李鴻其,使得腳本一出,大家都意外默契地屬意這支MV必須要由李鴻其來演出,也成為李鴻其在首部電影演出之後,首度出演的MV。在團隊率先慧眼識英雄的認證之下,一拍完MV,李鴻其也果然不負眾望,拿下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也讓隨之登場演出的「冷耳光」MV,更加受到關注與期待。

 

MV內容取材於國外真實社會新聞事件,看似十分灑狗血的家破人亡題材,透過導演JIZO結合對於歌曲以及專輯主題的感受,意外在鏡頭情緒中,呈現出三個角色各自仿似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掙扎與糾結,細膩地呼應專輯主題,且表現出歌曲的深刻。MV全片取景於培安的家鄉高雄,短短5分鐘的MV,在導演的精雕細琢之下,竟耗時三天兩夜才拍攝完畢,而與歌曲、MV內容的殘酷相反的是,一向對於影像拍攝十分支持的高雄市文化局拍片支援中心,此次也大力協助,熱心提供所有高雄場景的拍攝協助,所以像是難以出借的大寮監獄、黃埔新村,甚至是十月份甫試營運的台灣首條輕軌捷運,全都在協拍中心的支持下完成拍攝工作,更成為首支在台灣輕軌捷運拍攝的團隊。其截然不同以及難得一見的影像風景,都在「冷耳光」MV之中被呈現。

 

在好歌、好影像、好導演以及演員的各方攜手打造之下,果然在MV發表後,受到廣大好評,就連培安本人以及其歌曲創作者,都驚呼是他們音樂作品之中,最用心拍攝的一部作品,也有許多網友紛紛被MV感動至落淚,頻留言盛讚:「今年看過最棒的音樂MV作品」,讓拍攝團隊、演員以及歌手,對於日前辛苦拍攝的付出都覺得備感值得。

 

 

 

 

 

耳光...是自己賞給自己的...

心...真的涼了...

 

對自己失望

原來我是個這麼無情的人

只是之前拒絕承認,假裝善良

 

情緒失控時,我不知道賞過自己多少個耳光

打到臉頰紅腫,耳鳴到好一會兒才聽得見聲音

但再賞一千個,一萬個耳光給自己,依舊枉然

 

演給誰看?!

看的人還是自己?!

 

可笑的自己...

 

我還算幸運,能夠藉歌宣洩

其他人呢?!

 

最好都跟我保持距離吧!

我只會傷人...

 

現在...只是不停地...

在自己的心裡一下比一下重的搧著

那無形卻不可言喻

沉重的冷耳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