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音樂史詩3月15、16日即將發表!
藝文界、古典樂界、流行樂界菁英…史無前例跨界共同製作演出。告別政治喧囂,以音樂藝術,帶給人民智慧與願景。
林谷芳、楊照、胡忠信、楊忠衡首創聯手作詞,共同論述。何真真、冉天豪、陳哲聖作曲。呂麗莉、趙詠華、楊培安、「天作之合」、音樂時代劇場、華藝合唱團、御鼓坊同台聯演。
 
《永恆的原鄉》音樂史詩以重量級創作卡司陣容推出,音樂時代劇場繼《四月望雨》後,2008年3月15~16日將再度推出《永恆的原鄉》音樂史詩,文化思潮領袖楊照、林谷芳、胡忠信、楊忠衡等共同論述,撰寫歌詞,音樂界新銳作曲家何真真、冉天豪、陳哲聖鼎力創作。音樂會並特邀完美高音王子楊培安代言《原鄉精神》、趙詠華飾唱音樂劇《世紀回眸》中之宋美齡。
 
《永恆的原鄉》全曲闡述台灣原鄉精神,將百年來台灣的族群命運、存亡苦難以音樂形式表演出來,最後呈現現代臺灣人爭取生存發展的衝突與悲喜。製作人兼知名聲樂家呂麗莉不諱言指出,現代台灣人要發掘出自己的原鄉精神,愛台灣的方式,不是撕裂族群,而是珍惜台灣人真正的歷史價值,原鄉精神是「真愛台灣」,而不是撕裂族群來「錯愛台灣」。


 
統合創作的音樂時代總編輯楊忠衡闡述創作音樂的理念,《永恆的原鄉》呈現殖民統治與戰火蹂躪,人民辛勤走過歷史,傳達台灣並非悲情之島,台灣原鄉精神將在黑暗中堅持光明,也是人民也以開朗、感恩的原鄉情懷來歌頌台灣精神。代表段落包括楊照作詞的《血凍三月》(悼念二二八)、林谷芳的《愁島》。同時馬英九也將在本音樂會中獻出他的首部藝文創作《原鄉精神》。本曲由楊忠衡改編歌詞、何真真譜曲,楊培安和「天作之合」、「音樂時代劇場」合唱演出。
本劇由知名女高音呂麗莉擔任製作人,金曲製作人楊忠衡擔任藝術總監,台灣音樂劇才子冉天豪、何真真、陳哲聖擔任作曲,集合聲樂家呂麗莉,更包括知名藝人趙詠華、楊培安率領國內一流演出團隊,包括台灣最佳傳統藝鼓團「御鼓坊」陳文吉總監熱情跨刀。
 
考據年輕到老趙詠華詮釋宋美齡入木三分
馬英九原鄉精神  楊培安完美演出
楊培安表示:「雖然這次作品是馬英九先生所創作的,在這個時刻,難免會讓人有其他的聯想,但對我而言則是相當的單純。我認同這首歌所要傳達的意念,我願意為它做最好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