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十年 首度最深刻的自剖

一張最楊培安的音樂專輯

一段毫不遮掩的真實告白


從17歲開始組樂團擔任主唱、在各大Pub四處駐唱,又經過了10幾年,才終於成為發片歌手,因為完美詮釋激昂高音勵志歌曲而走紅,卻也從此變得像是馬戲團裡的猴子,成為職業歌手的近十年間,在眾人擅自的期待下,日夜表演著把戲,滿足了所有看戲的觀眾,卻失去了自我。歷經音樂夢想與現實的矛盾、假象的包裝與真實自我的拉扯,以及幾次人生變故,一直強撐著「我相信」的自己,累了...累於變身為另一個自己在舞台上帶給大家正向力量,累於隱藏真實個性與現實世界的格格不入,於是在考量自己的身心靈狀況之後,便於製作此張專輯期間在官方微博上宣告:「新專輯發行後,二年內應該不會再發了…」,傾出所有力氣,全心全意製作這張專輯 ─ 「不屬於我的世界」。而這張兩年內唯一的全新專輯,也將成為出道十年內,所有歌迷能聽見最貼近真實的我的唯一機會。



關於《不屬於我的世界》(Autism)


小時候,我們不被允許哭泣

長大後,我們不被允許擁有自己

我們何以汲汲營營要到達那一個原本不屬於我們的世界

而失去能創造一個世界的膽識與勇氣?

我們總是害怕背棄別人的期待,膽怯於忤逆主流價值,因此想盡辦法讓自己成為合乎”常理”的人,可喜的會是─社會化成功,晉升人生勝利組;可悲的則是─自我獨特性被壓抑,被視為與世界背向而馳。但,我們往往無法選擇結果,只能任由社會的洪流帶人隨波逐流,終至忘了自己的心志,究竟已飄向何處。

2015新專輯,堪稱「最楊培安」的專輯,大部分收錄的歌曲,都描述歌手個人的真實心境,表現其主流價值觀與真實自我的拉扯,故專輯主題「不屬於我的世界」,不僅道出個人真實心情,更真誠地唱出許多性格獨特的人,所遭遇的共同困境與共鳴。


專輯包裝設計

擬真投影攝像x風格文字設計

在攝像裡經歷世界 在設計裡瞭然自己

虛實相生 究竟哪一個才是屬於我的世界?

「不屬於我的世界」的專輯包裝設計,特邀擅長書寫風格字型的專輯設計師─小子,以及電影/劇場攝影師─Mark Wu,共同創作出一張表現虛實意象的創意設計作品。攝影師Mark Wu大方不藏私地貢獻了十多年攝影生涯間,遊走世界所拍攝的攝影作品,並以擬真投影的方式映射出各色世界,創造「虛擬」場景,並讓「真實」的我與投影的世界在鏡頭前互動,乍看像是身處投影裡的世界,事實上卻又很疏離,在虛實相生的畫面裡,究竟哪一個才能代表真實的世界?已難辯駁。而擅長書寫風格字型的設計師小子,也貢獻了將每句符合歌手心聲的精選歌詞,書寫成剛勁有力的手寫字體,來表現我個人的自我思緒,讓文字與影像交錯構成一頁頁複雜糾結的狀態,並貼切呼應專輯精神「不屬於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