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400_p_01_02  

楊培安坦言自己內心有4種人格,是個很頹廢的人。(張祐銘攝)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17000762-260112
 

楊培安以專輯《沈睡的野獸》第2度入圍金曲獎國語男歌手,他8年前以《楊培安Ⅱ》角逐歌王,「每一首歌起音非常高,聽覺很不舒服,已超乎我對音樂美感的評價。」所以入圍時錯愕又矛盾:「別人肯定你,但我打從心裡否定自己。」這次他突破既往,呈現中低音域唱功,「曲風變了,但我沒變,只是過去沒機會讓大家看到真正的我。」

痛恨被要求飆高音

 

44歲的他,36歲時才推出首張專輯,是「高齡新人」,因為主打歌〈我相信〉高亢嘹亮的嗓音,很快被定位為「高音男歌手」,不論在任何地方表演,大家都要他飆高音,還不斷升Key,令他痛恨:「好像是在表演特技!」

也因這首歌,他被稱為「勵志歌手」,但他不覺得自己形象正面,更不想被稱「勵志」:「我想做真正的自己,真正的我是個負面思考,很頹廢的人。」

在家練歌連狗都嫌

這次《沈睡的野獸》喚醒他內心那頭不受拘束的野獸,對入圍抱平常心,沒想太多,「意義非凡的不是獎項,而是讓大家知道製作一張專輯需要很多人投入心血。」

已婚的他非常重視家人隱私,常因自己影響家人而懊惱,覺得當歌手並不是家人選擇的,「但他們卻因為我的選擇而犧牲很多。」偶爾在家練歌,對著老婆及愛犬唱,他笑說:「很少唱,她跟狗都怕吵啊。」(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